北方微晴

青青子衿,仅此而已。

一月人情二月还

红府。
客厅里的弋栎苞静静的坐在太师椅上,未言一语,安静沉默,只是双眼瞳孔放大,想来是在出神了。
一会儿,机械般的端起茶盏,茶至嘴边,又缓缓的放下。右手抚弄着左手手腕上的红珊瑚串链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一旁的管家见她如此,也不敢打扰,静静地站立在一旁,霎时间,整个客厅一片沉寂。
终于二月红回来了,走进客厅,就看见一身女装的弋栎苞。二月红未曾见过弋栎苞的女装模样,而今一看确实眼前一亮,虽然以前见过不少的名媛千金,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像她这样把妖娆的旗袍穿出如此出尘清新的味道,搭着髻上茉莉羊脂玉的一对簪子,更是出淤泥而不染了。
而弋栎苞亦是看见了他,看着二月红坐在了太师椅上,弋栎苞开口:“二爷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
“何事?弋小姐但说无妨。”二月红挥了挥手让管家去泡茶。
“我想离开长沙城一段时间,这段时间里,希望二爷可以替我继续寻找另一枚玉佩的下落。”
二月红喝茶的动作一顿,问:“为何?”
“我要去一趟北平,今日启程。”这也为什么她如此着急的原因,她赶着去北平打探鹿活草的消息。
二月红是个戏子,向来懂得识人察心,看着弋栎苞紧紧攥着的双手,他便猜到了她有心事,端起茶盏,说,“弋姑娘若有难处但说无妨。毕竟我们也算是合作关系,我或许可以帮你一把。”
弋栎苞抬眸,犹豫不决的开了口,“二爷也是知道我家有长辈病重,我需要用鹿活草去救她,但是现如今鹿活草难求,我听闻北平的新月饭店有这么一株鹿活草,所以我决定去一趟北平。”
二月红顿了顿,说,“北平的新月饭店,我也是听说过几分的,如果想进入新月饭店拍卖,是需要请帖的。而且在新月饭店拍卖的人,非富即贵,想要拍卖鹿活草,难上加难。”
弋栎苞抬头与二月红四目相对,“邀请函我会想办法,钱,家中也还是有一些的。多谢二爷相告。”说完弋栎苞准备起身离去。
“一个人的胜算未免过小,我可以帮你。”二月红朗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阻拦了弋栎苞前行的脚步。
弋栎苞沉默,看着手上的串链,说:“二爷有何条件?”
“我想要知道那枚玉佩与弋小姐的关系,弋小姐为何要寻找另一枚玉佩,以及,弋小姐你的一滴血。”二月红黑曜石般的眼眸,幽深不已,打量着弋栎苞的背影。
弋栎苞转身,“恕,无可奉告。”而后转身离去。
徒留二月红看着她的背影,微微一笑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