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微晴

青青子衿,仅此而已。

二月春风似剪刀

解老九西装革履,款款进来,虽然看着风流倜傥,只是那股子精明劲儿是怎么也掩饰不住的。“佛爷,二爷。”
二月红招待,“老九来了,快坐吧。”
解老九点了点头,摘下帽子,掸了掸,说:“来的路上,我已经把事情顺了一遍。之前,佛爷和八爷已经去了一趟矿山,那里的情况你们也是知道一些了,十分凶险,是因为忽然发现的这枚玉佩所以才迟迟没有第二次下斗,现如今,已经把玉佩的秘密解开了,那么,我们可以第二次有备无患地下斗了。”
闻言,弋栎苞抬头看了一眼解九爷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地继续喝茶。
“嗯。”张启山点了点头,“不过,这次请你过来是为了另一件事情,北平的新月饭店你可是知晓?”
“知道一些,佛爷问起这个做什么?”解九爷疑惑。
“先前我已经答应过弋小姐了,只要她将玉佩的秘密如实相告,我会帮她去北平取得鹿活草。”
解九爷看向一旁一直安安静静默不作声的弋栎苞,眯了眯眼,意味不明地一笑:“这位就是弋小姐?解某失礼了。”
弋栎苞回笑:“解九爷不必客气。”
“佛爷,你可知道,新月饭店并不是那么好进的,需要实名的邀请函才可以。”解九爷明里暗里都不希望佛爷去北平,毕竟长沙事情棘手,近日来日本人在矿山附近又开始频繁活动,怕是要有所动作了。
张启山挥了挥手,“我已经答应了。”
既然张启山如此说,那么解九爷也就不好再阻拦了。
“老九,八爷打听到,西北有一个名叫彭三鞭的人,持有邀请函,而且明日他的火车就要经过长沙,你觉得我们该如何拿到邀请函?”二爷发问。
解九爷抬了抬自己的眼镜,说:“很简单,抢。不然就杀了。”
弋栎苞听着解九爷详细的计划之后,才明白原来九门中人能够做到今天这样,在长沙独大的势力,不是随意说的,他们个个,都不是平凡普通之辈。

评论

热度(2)